梁踩踩

又腐又污(๑>؂<๑)

催眠术入门【使者/鬼怪】(二)

使者攻注意

按着自己的理解对原作进行再创作

希望有一个世界可以宽容地让他们在一起

(二)

   有什么好事吗?

   歪头看着抿嘴笑的男人,再把手里的酸奶放进冷藏室,瞬移到客厅的茶几边,把酒一字排开
   很好,草莓,桔子,柠檬,葡萄味的都全了,还有啤酒
   “怎么买了酒回来?一起?”看到桌子上摆着的瓶子,唇边的笑意更深了几分
   “外面挺冷的吧,刚才出去了一会儿,真是冻人。那些小女孩儿是怎么想的,也不多穿上点,韩国的冬天她们只有打底裤怎么受得了。”
   说着就起开一罐预调鸡尾酒,仰头喝了一大口,被里面的气冲得好半天说不出话来,鼻子抽了两下眼角就泛出泪光。
   使者也开了罐啤酒,温吞吞地小口小口咽着上面的泡沫,盯着鬼怪上下滚动的喉结,顺便拿罐子挡住大半的视线。

   出去?和谁?其他遗漏者吗?
   难以得到的答案像是要灼烧殆尽耐心,又像是要冰冻住所有想要开口询问的话语。
   使者很清楚自己并没有提问的立场,连权利也没有。在他因为另一个人而感到快乐时喝掉自己罐子里的酒,陪着他笑,陪着他烦恼,陪着他醉,以一个挚友的名义。
   可是这不够,一点也不够
   想要看着他躺在自己身下扭动身体,想要看着他一点一点攀上快乐的顶峰,想要亲吻他难以忍受快感时候绷紧的脆弱又迷人的嘴角,而这些都是自己给的。
   你的心里只有我一个,只能有我一个。
   别的女人男人非人都给我见鬼去吧。

   “在想什么,现在你的眼神很危险啊使者”眼前突然间放大的脸让他丢盔卸甲,扑面而来的清甜果味酒的味道令人无比着迷。
   “如果是危险的话,最该注意安全的应该是你啊。别怪我没提醒你,哪天被连渣都不剩吃掉都不知道。”嘴角挂着高深莫测的笑,刚喝下去的泡沫此时似乎全都涌了上来,狠狠堵住喉咙
   “用得着你操心吗?神通广大的鬼怪可不是闹着玩的……”顺便把胸膛拍得很响,低低的笑声传来,轻飘飘的发梢抖动了几下
   看着已经斜倚在沙发把手上的男人,不由得皱了皱眉,只几瓶就醉成这样,如果在他身边的不是自 己,又会在别人怀里呈现怎样的风情呢?
   唉,果然啊,按着顺序解决掉红黄绿紫瓶子里的酒刚好喝醉。他还是会把葡萄味的留到最后,这种把最喜欢的留到最后的习惯真是一点也没变。

   “你恋爱过吗?”蜷在沙发里的鬼怪毫无预兆地抛出这样一个问题,声音有些模糊
   “如果我有前世的记忆应该是爱过。”避开这个过于敏感的话题,使者的眼神从鬼怪露出的小臂上移开
   “有一个女孩儿,我……”好像是畏惧着什么,又好像是肯定一样颤抖地说出下面的话
   “她美得像是初雪,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,明明那么娇小,才到我的肩膀,”说着用手比划了一下
   “但无论什么时候都充满了力量,笑起来的时候像……阳光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突然之间满脑子都是她,她笑着的时候,她被人欺负的时候,”还有她吻我的时候。这句话他没说,因为他发现拿着啤酒的使者表情不对
   “怎么了嘛,我是第一次跟别人说起这件事,真是抱歉啊,逼迫你听鬼怪的烦恼”又抬头抿了一口,甜甜的葡萄味在舌尖炸裂开
   “我不知道这种感情是怎么回事,但就是没办法忽视不管,这是恋爱吗?”
   充满希望和茫然的眼睛亮亮地凝视着使者,强撑着醉意的神态傻的可爱,窗外模糊的星光揉碎了掉进他眼里。
   听着这些话的使者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其实不难猜到那就是中午后辈所说的其他遗漏者,人见人爱的高中生。
   原来已经有这么多回忆了吗?我已经代替不了那个女孩了成为你的第一位?
   我想让你幸福,但是我不能接受你的快乐里没有我的事实
   “你活了九百年,为什么还这么单纯?你以为你能陪在她身边多久,十年,二十年,五十年?可能你是她一生的牵挂,但她只是你漫长生命里的过客。”冷静残酷的语言从一开始的艰涩到后面越来越流利地从嘴里吐出来
   “与其陪她十年伤心百年,不如现在就放弃,让她好好的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平淡地生活下去,这是她应得的。与你扯上关系,等着她的或许只有危险,你能保证每天坚持下去吗?有一个瞬间你没有照顾到呢?”
   “即使这样,你也能背负如此沉重的责任走下去吗?”
鬼怪攥着酒瓶的手指渐渐收紧,眼里的光芒慢慢暗淡下去,委屈变成了红色,抹到他眼梢上。其实使者说的对,漫长的生命里出现她可能只是神开的玩笑,对他又一种惩罚,或是奖赏。这一个赌注,他没法赢。
   “其实这些我都明白,我能给她的实在很少,但起码对她我也可以做到守护她的成长啊,就做一个她不知道的守护神吧。这样,也不行吗?”像是要最后抓住什么一样的眼神弱弱地传给使者,即使是万劫不复,也想护她周全,既然赐予我这么美好的,为什么不给我拥有的权利呢?
   “你喝醉了,在清醒的时候好好想一想吧。”不愿意去面对那样坚定的眼神,其他遗漏者难道就这么特别吗?她为什么就让你这么值得呢?

   你好歹,也回头看看我啊。

   “为什么不给我答案?我只有你了,明明知道我想要什么……地狱使者都这么冷血吗?死缠烂打又不是我的错啊这件事不一样嘛……”
   酒喝得多了,脸颊整个蒙上一层淡淡的粉色,像是耐受不住高领毛衣拢住的热气,随手扯了衣领向下拉,平常轻易不露出来的脖颈和一点点锁骨暴露在空气中。与健康的小麦色不同,过于浅淡的颜色均匀地在皮肤上铺开,视线随曲线下移的时候不禁有些痛恨那些多余的织物。
   使者喉咙一紧,彻骨的冰凉和足以焚毁骨骼的灼热交织在一起,嫉妒,愤怒,无力,焦急,情欲,他的大脑里像是缠满了线,每一根都与一个叫金信的人有所关联,但就是没有办法捋清楚感情和感受
   必须得做点什么,凝视着他微闭的双眼,焦急首先显现出来。
   “你真的想知道我的答案?”
   费劲儿地抬起眼皮,嘴唇动了动:“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愿意听。”
   使者清晰地感受到无力感如山般倒塌在头顶,为什么事情到这样的地步偏要说这种给人希望的话。
   “看着我的眼睛,注意力集中一些……对,想象你正从房间出来要去见她”尽量用平缓的声线慢慢讲出和那本书里面相像的情景。
   “你拿上一支花,就是前几天你买来插在刚找到的花瓶里的红色的花,外面冷,只能选择很厚的大衣出去,还有围巾。拉开房门,你看到什么?”
   “楼梯。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握着酒瓶的手指渐渐放松,眼神也变得迷离,定定地朝向声音发出的方向,却如同失去焦距般,无法定格在两片嫣红的不断开合的嘴唇上
   “你往下走,慢慢地往下,小心台阶,跟我说说周围的环境吧。”小心翼翼地观察鬼怪的表情,用清晰但无比低沉的嗓音逐渐引导。

   被忽视的愤怒和嫉妒出现了,在看到鬼怪脸上挂着模糊但放松开心的笑容的时候,情绪就有些控制不住了,和她见面真的就这么愉快?

   “阳光有点不对劲,有的地方没有,有的地方却闪耀得刺眼,楼梯是木头的,我在往下走……”声音慢慢小了下去
   很好,催眠即将成功的预兆。
   “继续,别停下脚步,有没有看见面前的一扇门?”在看见鬼怪费力的点头以后,:“打开它,你看见了什么?”
   蜷在沙发里的他瞬间有一丝不解,接着又露出很开心的表情来。使者想接着询问,但他的头马上就沉了下去
成功,扯了扯嘴角,最后一定是看到其他遗漏者吧,不然没理由笑得这么暖。
   “咚”
   酒瓶落在地毯上的声音,或是隐藏了谁的心跳。
   双眼再次睁开,里面像是什么都在,又像是什么都没有,安静地对着使者
  
   最后涌上来的是情欲



------tbc------
喜欢请留下小心心,感谢阅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